我师父说:吃素是因为慈悲

2026-06-23 11:55 五福临门

我师父说:吃素是因为慈悲我师父说:植物的生命形态与动物的生命形态是不同的,佛法中将动物称为“有情众生”,它们有情识、有血肉、乐生畏死,跟人类是一样的。吃素是因为慈悲,不忍心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而夺取动物..

我师父说:吃素是因为慈悲

我师父说:

植物的生命形态与动物的生命形态是不同的,

佛法中将动物称为“有情众生”,

它们有情识、有血肉、乐生畏死,

跟人类是一样的。

吃素是因为慈悲,

不忍心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而夺取动物的性命。

我师父还说:

人生活在世间,

总是需要饮食的,

如果非要认为植物也不能吃,

那人怎么活下去呢?

反过来说,

强调“植物也是生命”这一命题的目的,

并不是为了既保护动物又保护植物,

而是为了让自己吃肉更加理直气壮,

不是颠倒吗?

吃素的人,

他的行为与理念是一致的;

持这种理念的人,

是为什么呢?


相关阅读


点评内容

分享

复制链接
赞赏

打赏我们

打赏藏经阁网站站长

藏经阁 在线咨询

上班时间:9:00-22:00
周六、周日:14:00-22:00
扫一扫二维码,手机阅读!